小吳/躲在坑底求糧

總是無法想出個響噹噹的綽號。就簡單稱呼小吳吧
歡迎來噗浪找我玩 www.plurk.com/zochwi125

【琅琊榜】蘇受都吃,偏愛藺蘇。
【偽裝者】明家人都該在一起,可我私心寵明台
【X-Men FC、FP】EC 一直線

【琅琊榜/藺蘇】學生。現代學生AU

一、

 

才正中午剛起床的,藺晨原先的睡眼惺忪就全被甄平帶來的消息嚇跑了。

梅長蘇在趕著早八的通識課時,不慎踩滑,經過的同學看到這情景本要大肆嘲笑一番,誰知他一路轟轟烈烈的摔了整整一層十來階的階梯,摔得那是鼻青臉腫的,那同學哪還敢笑,連忙攙扶著右眉角傷口還在滲血的梅長蘇到保健室包紮,隨後就被送上救護車到醫院檢查了。

 

「咱們品學兼優的梅大少爺是想到什麼事情才會摔成這副德性?你走路都不看路啊!」藺晨狠狠搥了梅長蘇肩膀一下,卻又因對方連喊著三聲疼而不知所措。

「想你了唄。」他笑著說。

「你大爺,少來這套。」他也笑了。

 

 

二、

 

「我們來去吃轉角那間麥當勞吧。」他笑道。

「你怎麼突然嚷著想吃,就憑你這藥罐子,也想吃這垃圾食物?」

藺晨明知道梅長蘇的身體狀況並不允許他吃這些沒什麼營養的過量糖分和碳水化合物,但當他要開口拒絕梅長蘇時,卻發現那聲不准,因梅長蘇笑得彎彎兒的眼而堵在喉頭。

「好吧,就這一次,再多可不行啊。」他說。

最終他還是會妥協,被那雙笑起來會彎彎兒的眼眸折服。

 

 

三、

 

剛拿到體檢報告的藺晨很是不開心。

他自動忽略了體重和體脂肪等,被反紅警示超過此身高及年紀應保持的標準數值,反正也沒有差很多,他在心中暗暗駁斥。於是他選擇樂觀的宣告自己又長高三公分,同時亦苦口婆心的勸說好友梅長蘇,他的健檢報告根本就是通篇滿江紅,並大篇論述關於養生之道。

 

「囉嗦。」他沒漏聽對方嘟噥著。

「關心你還要被罵,你就是這般對待朋友?」

「不敢。」

「你大爺的,年紀輕輕就學會睜眼說瞎話。」

「我怎麼敢在藺大少爺面前說謊,話說您那令人讚嘆的體重數值,怕是一年比一年更精彩。」藺晨懵了,這小子啥時看到了。

「你少吃點。」梅長蘇語氣的擔憂是假的,嘴上的嘲諷才是真的。

「還不都撿你吃剩的!你個小沒良心!」就不該勾搭上你這人。

事後藺晨回想,自己體重的快速爬升有一大半都得歸功梅長蘇和他小鳥胃(當然還有包括自己愛惜食物的好習慣),這下腸子都悔青了。

於是他決定出手狠狠地賞了走在身旁,難得傻呼呼笑著的梅長蘇後腦勺一掌。

 

 

四、

 

「長蘇……」

「藺晨。」梅長蘇從書堆中抬頭挑眉回應對方「最好是有重要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晏大刀他出的期末考題有多刁難……」

「長蘇,我在想,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顏如玉,後半句倒是不假。」

「……得了吧你,少貧嘴,多看書。」梅長蘇又埋首回書堆中「這次再不及格連我都救不了你。」

 

藺晨沒反駁他從來沒不及格過,也沒漏看梅長蘇埋首回書堆前那泛紅的耳根。



---完


如題,因為在吃麥●勞所以衍生出來的學生時代AU。

可能還會有後續,也可能不會有

一樣是隨筆,所以取名無能(扶額

明明都是在琅琊榜時空,藺蘇在我心中就是一齣歡樂愛情劇連刀都是用砂糖鍊出來的;靖蘇在我心中卻是一齣即便是甜文裡面都會暗藏刀,隨時捅你一臉血 水牛我對不起你

评论
热度(13)

© 小吳/躲在坑底求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