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躲在坑底求糧

總是無法想出個響噹噹的綽號。就簡單稱呼小吳吧
歡迎來噗浪找我玩 www.plurk.com/zochwi125

【琅琊榜】蘇受都吃,偏愛藺蘇。
【偽裝者】明家人都該在一起,可我私心寵明台
【X-Men FC、FP】EC 一直線

【琅琊榜/靖蘇】念

蕭景琰難得的在早朝時走神。

 

說是難得,但其實是大臣們這則上奏的內容業已聽過不下數十次,實在是煩了,總不好明擺著煩躁臉,只好先想些其他事情等他們奏報完。

奏報的內容也不是什麼要事,大致上都是些要求自己選妃納妾,天下雨露均霑才是國家之福等等與興國無關的可笑建言。

 

自奉皇命迎娶了柳氏後,蕭景琰再無娶妃納妾,即便是登基為天子,後宮也冷冷清清不過三兩佳人,一顆心思全放在治理天下。

上頭的清心寡欲,下頭的倒是每個都在揣測聖上心思,整天就想著要把自個家中適齡待嫁閨女嫁入宮中,盼著有朝一日博德聖寵,從此一人得到雞犬升天。

可你說這前朝皇帝陛下後宮佳麗三千,怎麼咱這皇帝寡情無欲,倒也不是這般專情不好,說不準人家與皇后情比金堅,但在這深宮之中,難道皇帝一點兒異想都沒有嗎?

 

這不、當今聖上的感情史就成了茶餘飯後的最佳話題,有人堅信帝后情深,又何必再納妾尋自己麻煩呢;也有人說,說不準這皇帝表面是正經八百,實則在宮闈城牆之內金屋藏嬌也不一定,只是皇后心妒狠毒所以不敢將選妃納妾放到檯面上講;甚至有人說這天子是奇人異才,大抵是天上謫仙奉命紆尊降於凡間賜福百姓,待完成天命即會返天,故不願連累人間女子獨留傷心。

若干千奇百怪的說法經過添油加醋,最終也無人能知其真實性了。



--



柳氏知道,自始至終陛下惦記在心頭的,終究只有一人。但那人卻為了陛下、為了天下,憂碎麒麟心一顆換取大梁和平。她常伴靖帝數十載,每每聽見陛下擰眉夢囈總是念著那人的名字。

 

長蘇、長蘇。

 

柳氏溫柔地拍著蕭景琰的背,輕聲哄著枕邊人「陛下、陛下,別怕,我在。」

然而故人已去,又有誰在?她想跟蕭景琰講,陛下沒事的,一切都會好轉的;她想跟蕭景琰講,陛下、笑一個吧,臣妾最喜歡見到您開開心心的,那樣臣妾心底也才會是歡喜的。

可她未能敲開蕭景琰心中那道築起的牆。

 

你說這造化弄人,又該如何一笑泯之。



--

 


幾年過去,蕭景琰總想著若是自己當初能再更堅持留住他,今日會是何等光景。

但同時也知道即便回到當初讓自己再選擇一次,他還是會讓梅長蘇出征,因為那是他的小殊的最後心願,因為他知道自己是無法拒絕小殊的。

 

小殊、小蘇、長蘇、梅藏殊。

 

他們不曾言及兒女情長,這是蕭景琰埋葬在心中的秘密,連著林府靈堂之中那塊牌位。

至死不渝。

我答應你了,他呢喃著,語尾消失在氤氳中。

 



--完


就是個隨筆練練手感,還請不吝指教。

我本來想走搞笑向啊...一定是水牛害我感傷起來(愛牽拖

评论
热度(10)

© 小吳/躲在坑底求糧 | Powered by LOFTER